市委督查指导全市教育大会及全市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2019年07月24日 11:03:2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为推动全市教育大会和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连日来,市领导周跃武、邓雁平、陈杰、王志峰、李浓、乔登州分别带领市委第二、第三、第四、第五、第六、第七督导组深入各县(市、区)督查指导贯彻落实情况。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跃武指出,教育是运城最大的特色和亮点,绛县、稷山县委县政府要按照全市教育大会及全市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配强配优教育系统干部和中小学校长队伍,对表现突出的干部要给待遇、给出路;要立足县域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一点一点改进,先解决硬骨头;要悉数动员,有效配合,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全力保障教师工资待遇,保障学生饮水取暖安全;要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决防止学校党建工作的虚化、恶化及边缘化。

周跃武强调,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县委县政府要有清醒头脑,狠抓经济工作,突出实干导向,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清醒的认识当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带头从严治党,多了解班子成员,多与成员谈话,增进了解;要加大力度、把握尺度、体现温度,坚持依法办事,在原则问题上无条件坚持,在干部管理方面,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做深做实,使犯错误的同志真心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更好地改正错误、真心向党;要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前哨和探头作用,严查教育领域的微腐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纪律、法律严格规范各级各类学校的行为,提高对教育系统监督质量。

在新绛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指出,新绛县素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历届县委、县政府都对教育高度重视,教育基础良好,教育质量名列全市第一方阵,为全市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邓雁平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前进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一些基层学校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学和学校德育工作,引导学生关心政治、关心国家大事。要加强校长和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采取得力措施落实好市委“用最好的干部抓教育,用最好的资源办教育”要求,确保新绛教育在现有高水平的基础上实现更高层次的发展。

夏县对标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该县教育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共梳理出11个方面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邓雁平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党的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要以德树人,德育为本,教育的目的不仅是培养出优秀的人才,更要培养有品德的人才。要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把教师的有关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解决困难教师的后顾之忧,确保教育质量不断提高。

在平陆县直初中和平陆中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一行现场参观了学校综合楼、图书室、会议室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校方贯彻落实市教育大会及全市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对平陆县将全县最好的资源用到教育上,学校坚持搞好素质教育,特别是通过国家专项生计划让平陆学子考入清华、北大、浙大以及开展少年党课的创新做法给予赞扬。他指出,在抓好学生成绩的同时,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加强品德教育,把学生培养成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城镇困难儿童、残疾儿童和学习成长相对落后的学生,让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陆县委书记郭宏参加平陆活动。

在芮城县芮城中学和条山街幼儿园,陈杰一行先后参观了解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学成绩、招生及安全管理等具体情况,并现场听取了芮城县相关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及全市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对芮城县今年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陈杰给予肯定。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要再接再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继续贯彻落实好市教育大会的精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把握全市教育发展方向。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对永济市、临猗县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王志峰指出,“两个”大会的召开,对打好“教育强市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现“三大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推动大运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必须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新时代教育前进方向,加强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确保教育事业时刻保持强大的生命力、战斗力和竞争力,创造出无愧时代的教育业绩。要探索多元化的投入方式,做好财政兜底保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多方吸引社会资金,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捐资教育,真正破解“小财政”办“大教育”的难题。要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加大教师招聘和补充力度,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建立科学激励机制,坚持把师资力量向教育一线倾斜。要打造优质化的质量品牌,提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加强内部管理,发挥示范效应,办好特色教育,全力推进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打好教育强市牌和“大运城”建设做出贡献。

全市教育大会和全市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后,闻喜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浓要求,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打好“教育强市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精准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的前进方向,对表对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对照“四个领先”的目标要求,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坚决做到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汇聚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正能量。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学校党的建设。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按照主题教育安排,早谋划、早研究,及时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摸清党组织和党员底数,做好思想预热和工作准备;充分挖掘裴氏家族文化,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提高思政课质量;开展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打造一批可学可看可复制的党建示范点,引领和带动全县教育系统党建水平整体提升,全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站前列、创一流。

自全市教育工作及全市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后,盐湖区第一时间组织区委中心组集体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安排相关部门深入开展专项调研,拿出针对性措施,以党建为统领,实现学前教育、高中教育双突破,持续深化义务教育阶段改革和职教中心改革,建设过硬教师队伍,着力解决教育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要求,盐湖区位于中心城区,是打造“教育强市”品牌的排头兵,要在贯彻落实中真说问题、真拿办法、真正解决,边学边改、边研边干,做好长期规划;要在建设“大运城”的格局中抓教育,既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义务教育阶段工作,也要积极配合市直部门,市县联动服务教育事业发展,为大运城建设提供大运城教育的强力支撑。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