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清廉山西记者行】盐湖区法院“亲情廉政监督员”上岗

2022年12月05日 15:58:56 | 来源:山西日报
|

为充分发挥家属“八小时外”对干警遵守法纪规定的监督作用,营造良好家风助力清廉法院建设,近日,运城市盐湖区法院召开干警家庭助廉座谈会,邀请“亲情廉政监督员”走进法院,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拓展法院廉政建设外延。
座谈会上,盐湖区法院为“亲情廉政监督员”代表依次颁发聘书,“亲情廉政监督员”代表现场表态发言,参会家属代表向干警送上廉政寄语卡片。一位家属在廉政亲情寄语中写道:“为人子女者,廉洁就是对父母最好的尽孝;为人父母者,清正就是对子女最好的言传身教。”一则则寄语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发人深省,借此提醒干警绷紧纪律之弦,守住拒腐防线,自觉规范日常行为尺度,永葆清正廉洁本色。
据悉,建立亲情廉政监督员制度是盐湖区法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举措之一,是有效掌握干警“八小时外”行为和思想的重要抓手。亲情廉政监督能够将干警的监督管理从法院延伸到家庭,从工作延伸到生活,通过及时了解干警思想动态和社交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有效堵塞潜在廉政风险。

责编 赵蒙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