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奋勇前行——代表委员归来话落实】全国人大代表王雅丽: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2023年04月06日 15:31:21 | 来源:山西日报
|

王雅丽与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分享两会精神。本报通讯员摄

  “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件件实事、一个个数据,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医疗卫生事业的关心,更感受到了民生温度。”近日,全国人大代表、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王雅丽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该院一线医护人员当中,让两会精神在医疗卫生一线落地生根。
  全国两会闭幕后,王雅丽就一直忙于和大家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心得和感受。她先后深入机关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等地,向大家宣讲两会精神,期待医疗卫生服务能够惠及更多民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因此,我们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王雅丽带着参加两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用质朴的语言与大家一起谈感受、话重点、讲感悟。
  宣讲中,王雅丽与医护人员一道回顾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医疗卫生健康方面的重点: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深入推进和努力普及健康中国行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优化老年人等群体就医服务……
  今年是王雅丽履职全国人大代表的第6个年头。作为医疗领域的代表,6年来,王雅丽一直关心着如何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年参会期间,她提出“加强地方医院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重视疾病预防早诊早治”等5件建议和1件议案,每1件都反映了基层和百姓的心声,并受到了高度重视。王雅丽说,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时代赋予的使命。
  “今年全国两会传递出来的是满满的干劲和希望,我深刻感受到国家对人民健康的重视,也更坚定了我们守住生命‘最后一道防线’的信心。”在这场春天里的盛会,王雅丽用“欣欣向荣”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面对面、零距离,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热火朝天,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有激情、有气势,特别提气。”3月28日,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李玲说,“王雅丽代表的宣讲让我了解了最新的国家政策,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要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首位,竭尽全力呵护救治每一位患者,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为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从医30多年,王雅丽在工作中听到最多的就是希望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为老百姓看好病、让老百姓少奔波一直是她牵挂的事。3月27日上午,正在住院病房查房的王雅丽说:“人大代表不仅要让大家了解国家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放的‘政策红包’,更要把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带动医疗水平和能力迈上新台阶,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编 徐雪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