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市实现餐厨垃圾统一收集处理

2019年01月14日 10:24:5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杨博凤是永济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的一名管理员,从事环卫工作20余年,平时负责迎宾路环境卫生清洁和监督检查工作。在迎宾路记者看到,她正协助环卫工人将附近饭店事先收集好的餐厨垃圾搬运至餐厨垃圾收集车前,装填入车。

永济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管理员 杨博凤

前几年,我们就是垃圾不分类,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一起都倒到压缩车里,有时候外面撒的还要冲洗,费人费时很不方便。还有的饭店直接倒在下水道,臭烘烘的。有了餐厨车以后,工作变得简单了,也方便了。

餐厨垃圾车收集回来的餐厨垃圾会被第一时间送往垃圾处理场,进行环保过滤处理,过滤后的餐厨垃圾残余再进行无害化填埋,防止地下水被污染。餐厨垃圾收集车的投入使用,不仅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减少了环境污染,也为餐馆、饭店减轻了负担。

饭店经理 忽然

自从有了餐厨垃圾收集车,我们只要按照环卫规定的要求定时整理好,他们就会有专业的人来清理,简单省事,我们也不用操心了。

近年来,随着各种餐饮业兴起,餐厨废弃物的处理成为一个新的环境问题,永济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购置了2台餐厨垃圾收集车,配备专业人员,对各大餐饮企业和饭店的餐厨垃圾定时定点进行统一收集,同时制定出台了餐厨垃圾管理推进工作方案,在学校食堂以及大型餐饮企业推行餐厨垃圾集中收集管理工作。

永济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副主任 张宏波

目前,根据现有的设备和条件,我们对统一收集的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填埋。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要求,到2020年建设专业的餐厨垃圾收集场,届时,经过处理的餐厨垃圾将变废为宝。(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