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济:滩涂莲藕节前“抢”市场

2019年01月26日 08:51:4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这两天,永济市韩阳镇的莲藕进入采收旺季,采藕工人们每天在零下十几度的低温下,在藕池中破冰、找藕、采藕,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

记者 霍婧琪

我现在是在韩阳镇千亩莲藕种植基地,寒风凛冽,藕农们正在采挖新鲜的莲藕,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藕农们穿着橡胶衣,半个身体泡在刺骨的冰水中,利用高压水枪工具收获莲藕,不一会儿,一根根上等的莲藕浮出水面。其他藕农则紧随其后,相互配合,将漂在水面上的莲藕打捞装框。

种植户 沙磊

春秋季节价格不太好,只有年底的时候价格稍微好一点。所以我是赶在这个季节,多出一点货。

种植户沙磊是安徽芜湖人,三年前来到永济市韩阳镇,通过土地流转,承包黄河滩涂地,发展莲藕种植,目前已发展到1400亩。沙磊告诉记者,莲藕采摘时期较长,从每年的七月份一直持续到第二年的五月份,而且黄河滩涂的沙土地十分适宜莲藕生长,采出的莲藕很受市场欢迎,市场价格也一直保持在2元左右。

陕西客商 李兴旺

韩阳这边藕的品质比较好一点,再一个这边的面积大。过年了,货也比较紧张一点,市场需求也大,再一个永济这块的莲菜很受重庆市场的信赖。

目前,韩阳镇黄河滩涂莲藕种植面积达到8000余亩,每年可增加收入2000万元左右。随着全市沿黄旅游公路扩宽工程的全面实施,韩阳镇将探索发展观光莲藕种植园区,走多元化发展之路。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