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主要公园广场花灯璀璨

2019年01月28日 08:43:1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月27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二,市区主要街道已经是花灯璀璨、流光溢彩,各大公园广场的亮化美化,也赶在小年夜前全部点亮。

根据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安排,市区各大公园广场对公园的主要建筑、重点景观、主干道等处安装了灯串、瓦型灯、球形灯、流星雨灯等各式各样的装饰品。除了在公园广场营造浓浓的年味外,今年公园亮化美化最大特色就是亮化常态化。

航天公园内彩灯闪烁,航天主题模型在造型灯的照耀下,再现了神舟火箭即将飞天的精彩瞬间。体育公园是我市新落成的主题公园,今年突出体育特色,走进公园内随处可见与体育元素有关的主题亮化。奥运五环、激光投影灯打造的体育竞技项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市民

这两天体育公园的亮化档次非常高,挺好的,灯都没见过,比较新颖。

体育公园亮化项目施工方负责人 李上城

这个体育公园最大的特色就是奥运、体育,所以我们的亮化都是围绕体育来做的设计,整个公园的设计元素是五彩缤纷,通过五环体现体育精神、奥运精神。

圣惠公园对古建筑主大门及大门内外进行重点亮化,问津桥、乐桥、平桥进行了桥底亮化,同时在800米的环园路上悬挂了吉祥喜庆的红灯笼。

人民公园对薰风楼等建筑进行了轮廓亮化,在园内树上悬挂了LED彩球灯、桃子灯、流星雨灯、树身缠绕灯串等,主干道上共悬挂了千余个红灯笼。天逸公园精心选购了一批动物造型装饰物,以及三种颜色的仿真郁金香、各式各样的彩色风车、大量的金黄麦穗,七彩生命之树,火红的枫叶造型,让人仿佛置身美丽的秋色之中。

天逸公园主任 谢玉生

我们从去年年底开始启动这项工作,包括公园7处标志性建筑的轮廓亮化、9处绿植景观的投光效果打造,以及5个家文化主题雕塑的亮化。通过这些常态亮化的施工,把公园的夜景真正打造出来,让游客白天来公园休闲锻炼,晚上到公园观赏夜景。

南风广场民俗文化系列主题灯展已基本就绪,主通道彩灯、树体透光造型灯、雕塑造型灯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天泰文化苑突出戏曲文化元素,打造假山、文化长廊等常态亮化景观。

据了解,各大公园广场的常态亮化春节结束之后不会拆除,形成公园广场亮化美化常态化,为市民夜间休闲提供好去处。(编辑:王一凡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