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健康大讲堂 春节假期 健康不休

2019年02月20日 09:26:3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俗话说的好,春节放假,健康不放假。为了让家长朋友们更多的关注儿童的健康问题,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市中心医院健康教育科特别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康讲堂。

健康讲堂通过微信报名的形式邀请了40多名儿童和家长参加。医生、护士、家庭来共同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临床营养科副主任靳峰妮带来了儿童营养课。

 

市中心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 靳峰妮

六大类包括谷类。谷类是我们的主食,包括馒头、米饭、面条,还有小朋友特别喜欢吃的面包。我们健康成人或者儿童每天至少要摄入12种食物,每周至少要摄入25种食物。

活动现场,市中心医院心理咨询室主治医师从心理健康的角度带来心理健康知识。教会孩子们了解自己的情绪,认识自己的情绪,让家长们开始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增进更多甜蜜的亲子关系。

家长

这个确实是有教育意义,自己也纠正了一些过去不正确的认识。

家长 

我平时关注的比较多一些,但是今天是第一次带孩子参加这样的课堂。首先,在孩子的饮食方面,让我更加了解了如何让孩子得到一个合理的、健康的、均衡的饮食。另外就是跟孩子的沟通交流方面,包括平时给孩子贴了一些标签。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注意把以前给孩子贴的这些标签,从孩子身上卸下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运城市中心医院凤首健康大讲堂2019年以来的第二期儿童健康专题讲堂。

市中心医院健康教育科主任 赵燕霞 

健康大讲堂主要就是让专家和大家能够面对面去传播健康知识,今年的健康大讲堂也做了改版,我们不只是讲还注重做。不仅讲常见病的预防,还要讲如何在生活中用健康的这种生活方式去影响、去预防,不得病。我们还制作了儿童健康成长手册,持续的通过电话回访,再追踪看孩子们接受这种健康讲课以后行为习惯到底有什么改变。我们想探索出一种很好的模式,去推广这种儿童的健康教育。

春节放假,健康不放假。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今年,市中心医院健康大讲堂每个月都有举办,大家也可以关注运城市中心医院公众号,一起学习健康知识。(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