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是为了更好的团聚

2019年02月21日 09:34:4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春节假期一晃而过,外出的人们又踏上了离家的路。家人们把即将出门的亲人送到车站机场依依不舍的告别,我们的记者前往运城机场,用镜头记录下了这分别的时刻。

张女士在苏州工作已经十二年了,由于工作繁忙一年只能回一次家,春节的团圆对她来说是一次短暂的相聚。

返程者 张女士

这次是我弟弟来送我。之前没有小孩的时候回来还比较方便一些,现在有小孩子上小学,所以一年也就回来一次。等到小孩子放假回来一趟。平常就打个电话,微信视频比较多一点。

张女士的弟弟

回来就20来天,快快的就到时间了,这次姐姐走就带了一些老爸做的吃的。

张女士的女儿

我在咱们运城,我奶奶给我做了糖包子特别好吃。

张女士说,出发的前几天,父亲特意给她准备了家乡的特色食品。

返程者 张女士

就是一些我们这边的丸子鸡肉牛肉,因为这些丸子在那边是吃不到这个味道的,所以就带一点过去。因为这个在苏州那边是不做的,也基本上买不到的。有家的味道,所以带一些家里的东西去比较好。 

在机场,我们遇到了前来送女儿和侄子的王先生一家人。

王先生

王先生:送我姑娘还有侄女,都走了。

记者:咱们这送人是什么感觉?

王先生:习惯啦!有7 ,8年了。孩子都这样,一到春节都回来了,过完春节都走了。

相聚总是短暂的,对于家人来说,纵使有再多的不舍也要挥手告别,因为他们的远行是为了追逐更大的梦想。(编辑:陈姣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