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喜裴社村:大棚西红柿助农增收

2019年02月24日 00:10:4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闻喜县裴社村的菜农有八十多栋温室大棚,眼下西红柿已经成熟,由于价格不错,今年的收益十分可观。

闻喜台记者 刘丽丽

这里是闻喜县裴社村杨素萍的蔬菜大棚,这段时间西红柿已经陆续成熟,一家人正在采摘,准备发给外地客商。

十年前,村民杨淑萍和丈夫承包了两个温室大棚,夫妻俩精心管理,蔬菜品质不断提高,一年收入超过五六万元。

菜农 杨淑萍

二月份已经上市,合作社统一(销售),客商直接就拉走了,我们这都是统一管理,一天(一个大棚采摘西红柿)五六百斤。

裴社村地处交通沿线,远离厂矿企业,没有污染,2009年,村民们在支村委的带领下发展大棚蔬菜,以西红柿种植为主。

裴社村村委委员 张月喜

总占地面积就是210多亩,建蔬菜大棚八十七栋,种植户有40多户,效益这方面,总的来说非常可以,咱们裴社的土质长出来的西红柿品质好,口感和其它的西红柿不一样,外面的客商来了以后,感觉裴社的西红柿确实好。

为了尽快把示范园建好,村里为菜农提供便利条件,帮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裴社村村委委员 张月喜

我们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牵头,邀请技术员给他们技术指导了两年,现在我们的种菜户把这个技术基本上掌握了,你看现在长势都非常好。种十年大棚中间,菜农总结出来的经验,一个大棚一年下来(效益)就是三万左右。

在菜农索安平的蔬菜大棚前,客商正在给他家采摘出来的新鲜西红柿装箱过秤。

菜农 索安平

效益今年是最好的一年,地里面批发都三块五一斤,不愁销路,销往运城,东鲁菜市场,一亩地去掉成本,就是两万到三万元,最低两万,好有的三万,最好的还有四万元。

客商 李温鹏

裴社这个西红柿质量好,拉出去也好卖,一天销售三四千斤。

裴社村通过发展大棚西红柿,每年可以给菜农增收200多万元,成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编辑:赵煊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