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荣后土祠景区举办仿古祭祀 感知后土文化

2019年04月24日 09:12:2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4月22日上午,万荣后土祠景区举办大型的仿古祭祀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万名游客观看。

上午10点,仿古祭祀大典在庄严的鼓乐声中拉开帷幕。按照传统仪俗,扮演汉武帝刘彻的演员身着帝王礼服,祭酒、叩拜、诵读祭文、敬献三牲、花篮等,再现了古代皇家祭祀后土的盛况,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周边县市近万人观看了仿古祭祀活动。

万荣经济发展促进会陕西省分会副书记 闫治平

我们组织在陕西的所有万荣老乡每年到后土祠参加,看看家乡变化,支持家乡发展。

万荣后土祠被认为海内后土祠庙祖庙,是皇家祭祀后土之源,来自台湾花莲慈凤宫的工作人员连续20年参加后土祠的祭祀大典。

台湾花莲慈凤宫副主任委员 谢乾赞

在20年前来到这里,把这边的后土请回(台湾)花莲去祀奉,所以我们每年都会来这里,预祝万荣后土祠往后香火越来越兴盛。

祭祀仪式结束后,独具特色的锣鼓、腰鼓、戏剧演出以及农耕文化园、非遗项目展出等吸引了游客的目光,他们近距离了解后土文化,感受历史文化的演变。

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