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厉害了!万荣香菇首次出口东南亚国家

2019年05月11日 09:33:1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5月8日,万荣县举行香菇首次出口东南亚国家。这是继苹果、油桃、鲜梨顺利出口海外之后,万荣农产品实现的又一个新突破。

万荣台记者 曹锋捷

我身后的这辆车满载着切丝香菇和袋装香菇罐头,即将发往马来西亚和越南。

此次出口产品将于5月12日从青岛港出关,一周后经马来西亚帕西古当口岸,进入马来西亚市场

万荣县是果业大县,每年果树间伐所产生的废弃果木枝约2.5亿公斤,可生产香菇菌棒一亿袋。依托这一资源,万荣县形成20多家基地和企业带头产值达8000万元。得益于肉厚腿短、菇形圆整、菇香浓郁、口感爽滑、营养丰富等特点,“万荣果木香菇”品牌被擦亮叫响,享誉全国乃至海外,已成为全县群众继果业之后又一个增收的支柱产业。

万荣县农副产品加工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谢建鹏

下一步,我们要加强企业在政策、资金等各方面的帮助和支持,竭尽所能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

编辑:李本初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