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荷兰到河津:跨越万里寻“根”路

2019年08月04日 08:42:0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我们要说的这个孩子也曾遭遇不幸,他十一年前被父母遗弃,十一年后,他与外籍养父母一同回到当年的小村庄寻根。

近日,十一岁的党康波在养父母的陪伴下,从荷兰回到他出生的地方。2008年,河津市小梁乡东梁村有位村民在村东南角发现了一个小孩,并把这个还在襁褓中的孩子交给了当时的村党支部书记师务成。

东梁村村民 师务成

有一个村民发现孩子在这放着,裹一个小褥子,孩子在哭,村民听见了,抱到村委会,村委会送到派出所再送到民政局。

老书记所说的这个孩子,就是我们镜头里这个打扮酷酷的小男孩党康波。这个名字是福利院的工作人员给他起的。党康波是2008年7月25号出生,7月28号被父母遗弃,之后经过河津市民政局多方联系未果之后,交由运城市社会福利院抚养,在2010年三月底,由荷兰籍父母正式收养。这次来到河津东梁村,虽然语言不通,但党康波依然感受到了家乡人民对他的欢迎。

党康波养母

我们从中国收养了两个孩子,波和他姐姐琳,他们想回来了解一下他们的背景,因为这个是他们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就想过来了解一下。

党康波的养父今年44岁,是一名警察,一直以来,他们都将最好的教育、最好的爱给他,希望他健康成长。

党康波养父

我在孩子身上这个角色,就跟别的正常的父亲,在孩子生命中的角色是一样的,不管孩子是亲生的,还是收养的,对我来说是一样的,我就想给他最好的。

虽然从小被亲生父母抛弃,但是由于养父母给了他足够的爱,我们可以感受到,党康波性格细腻、乐观开朗,在东梁村村委一帮人的帮助下,康党波来到了曾经被遗弃的地方,并抓了一把家乡的土装在瓶子里,对他来说,这是此次回乡之行最好的纪念。

党康波养母

他回去之后,还想感受中国,闻一闻中国的这种味道

我们也祝党康波健康快乐成长,也希望他常回来看看。

编辑:畅华英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