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电话接出来的麻烦事

2019年10月21日 09:38:5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现如今,手机号码捆绑了许多资料,人们一般不会更换号码,更不会过户给他人。前些日子,在空港上班的张雪霞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声称工作人员失误把一个业务号码登记成张雪霞,因为涉及到一宗大业务,恳求她把手机号码暂时过户给他人。出于好心,张雪霞就照办了,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她感到不能理解。

记者见到张雪霞的时候,她拿着手机,但是那个长期使用的号码目前已经不是她的了。

市民 张雪霞

前几天我接到一个不认识的电话,说是新华保险公司的,说是陈某某在他们那里买了一份保险。我说我不是陈某某也不认识陈某某,就把电话挂了。

张雪霞挂了电话之后,麻烦事接踵而至。

市民 张雪霞

第二天绛县的新华保险公司业务员就给我打电话,说是他们把客户的电话号录错了一位,录成了我的电话号了。

经过协商,对方称得见面说。第二天,绛县新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空港找张雪霞。

市民 张雪霞

他们说这个单子对他们很重要,让把我的手机号过户给他们的客户,接完公司回访电话,完了再过户给我。这手机号已经用了很多年,有很多重要信息,我拒绝了对方的请求。保险公司的业务员说,回去你再考虑考虑,我给你们出点好处费,你帮一下忙,她说他们那个职位值两三万块钱,就靠这个单子考核。

回到家,张雪霞把这件事告诉了她的丈夫。

市民 张雪霞

我老公说,都是上班的能帮就帮一下。第二天我们直接去(空港)徐家庄营业厅把手机号过户到客户的名字下面了。过户完以后,他们保证说我的手机号不停,手机号能正常使用。因为我的手机号上有一些公司的资金业务往来这些重要信息,我老公就说让他们付一个5000块钱押金,他们当时也同意了。

张雪霞丈夫

这5000块钱是放到这,作为一个保证金,就是我这个手机号上的资金来往不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才能原封不动地给他。对方当时说没有那么多钱,给了500块钱保证金。说10月14日下午把4500补齐,他们接完回访电话当场换号。结果10月11日,她就私自在那边补了卡,导致我这号不能用,现在这个号是别人用着了。

那么事情是不是这样,记着电话联系到了绛县新华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

绛县新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 杨女士

那个是录入错误了,然后说是先过户一下。因为当时第一次打电话的时候,张雪霞说不认识客户,公司就不会再打回访电话了,要是让人家打回访电话的话,还必须得确定是他名下的手机号才可以。这才牵扯到过户了,我也是一个中间人,具体并不是我的事。

结束采访,张雪霞再一次拨打自己的电话号码,依然打不通。

电话中,保险公司这位工作人员强调说有些事情不是她能控制的,但是张雪霞想不通的是,既然无法保证一些可变因素,那为何还要让张雪霞帮忙把自己的手机号码过户给别人呢!

编辑:陈姣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