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名城优势 建旅游强市】本台记者专访永济市市长孙中全

2018年10月17日 11:57:0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在历史与现实,文化与旅游的交融中,运城文化旅游迎来了新一轮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的重要战略机遇期,10月16日,本台记者就如何深入贯彻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紧跟时代潮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开启文化旅游业新篇章,专访永济市市长孙中全。

记者 仙鑫

孙市长,您好,作为运城市唯一一家中国优秀旅游城市,9月21日召开的全市旅发大会对永济来讲具有哪些重要意义?

永济市市长 孙中全

运城旅发大会的胜利召开,不仅充分展示了河东地区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更指明了加快运城文化旅游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刘志宏书记在主旨演讲中,讲到的“三大资源”、“六大文化”、“四大旅游板块”都与我们永济市紧密关切,20个品牌景点中涉及到永济的就有5个,6条精品线路中的大唐文化游就是专门为永济量身打造的,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永济旅游的重视和支持。我们要深入落实大会精神,真正使文旅产业成为开放发展的新载体、转型发展的突破口、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记者 仙鑫

围绕“四大旅游板块”“二十个品牌景点”“六条精品线路”,请您谈谈下一步永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举措和打算。

永济市市长 孙中全

永济的旅游起步较早,目前成熟景区多达12个,年接待游客近千万人次。最近,通过央视《魅力中国城》节目的成功竞演,进一步火爆了永济旅游。国庆节期间四大国有景区门票收入增长了30%,省外游客首次占到了50%,而且有好多投资商主动与我们进行对接。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刘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旅发大会部署,全力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一要精准定位,找准发展思路。要顺应“大众旅游”时代发展趋势,围绕“四大旅游板块”,以建设“华夏经典文化深度体验目的地”为总体定位,以全域旅游发展为路径,大力实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商旅融合等战略,努力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游乐、康养度假为一体的大唐文化旅游线路,满足游客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二要多措并举,提升景区品质。重中之重是抓好5A级景区创建,要与省文旅集团合作,将鹳雀楼与普救寺、蒲津渡遗址捆绑,重点实施游客集散中心、露营基地、演艺中心等项目,全力争创5A景区。同时,加快投资8亿元的派臣婚礼目的地项目建设,努力把永济打造成全球华人的婚礼目的地。全面加强与欢乐谷、华侨城等有意向的知名企业对接,合作完善永济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条。三要强力宣传,叫响旅游品牌。在继续加大网络新媒体宣传的同时,重点抓好两大宣传活动。一是《魅力中国城》第二轮竞演,目前参演节目正在紧张排练,我们要通过央视平台,把永济的景区景点和古河东最有价值、最具特色的内容展示出去。二是《诗意中国·魅力永济》电影艺术节启动仪式,这个活动是和中华文化促进会联合举办的,我们要利用名楼、名诗,弘扬诗歌文化,强化永济记忆,讲好永济故事,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永济,走进永济,真正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永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