芮城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建军:干在实处写担当

2019年11月26日 10:37:5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干在实处写担当

——记芮城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建军

张学晋 张红娟


  一面面锦旗,是百姓的心声;一个个点赞,是消费者的肯定。芮城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建军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不在说得好,要看干得实,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成其事。”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强化服务促发展

  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中,程建军多次带领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来到陌南镇夭上村入户走访,宣传精准扶贫政策,使贫困户充分了解到脱贫攻坚政策,增强贫困人口的获得感。逢年过节,程建军带队对贫困户逐一走访慰问,并送去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永丰村是芮城县一个贫困山村。驻村干部在扶贫致富中,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蔬菜种植,并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合作社成员较多,在办理登记中存在许多实际困难,比如需要往返县城与永丰村之间数次,社员交通和时间安排都无法统一。程建军得知情况后,主动带领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及时为合作社颁发了营业执照。

  有一次,该局接到南张村村民韩中朝投诉,称其儿子于2017年11月下旬在芮城县一汽车贸易公司预交一万元钱购买了一辆小轿车。然而在合同履行期间,其子突然身故。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打击,当事人家中乱作一团,也无意再购买汽车。他们找到汽贸公司经理商量,想要终止合同并退还定金。但是汽贸公司表示应当事人要求已对车的部分配置和内饰进行了微调,这样的车按规定无法进行退换。出于人道主义的关怀,也出于对经营者权益的保护,在事情调查清楚后,程建军对此事进行协调,最终为消费者退还7000元,并终止双方购销合同。次日,当事人将一面“情系百姓 排忧解难”的锦旗送到了芮城县市场监管局。

  寒来暑往,群众的一张张笑脸、墙上的一面面锦旗,是对市场监管人最大的肯定。该局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单位”,程建军本人也荣获市县“法治宣传教育先进个人”“优秀领导干部”等荣誉称号。

来源:运城新闻网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