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修复机制助力“六稳” 营造公平法治的税收营商环境

2019年12月08日 17:58:1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央视网消息: 在改善营商环境、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之下,对企业纳税人通过作出信用承诺、纠正失信行为等方式开展纳税信用修复,有利于鼓励和引导企业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使信用等级评价较低的企业能够重回A级纳税人。这样不仅可以在涉税事项办理方面带来便利,而且在推进企业招投标、投融资工作等方面也能发挥补短板、强弱项作用。这无疑是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创新举措。

  但需要注意的是信用修复不是“洗白记录”,也不是简单的“退出惩戒”。税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引导纳税人主动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修复自身纳税信用,有助于发挥守信激励作用,营造公平法治的税收及营商环境,同时有助于“六稳”工作,从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