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2年“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06月19日 09:37:47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图片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侯津刚摄


6月17日,山西省2022年“网聚青春正能量 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在太原理工大学正式启动。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


该活动由省委网信办、省委政法委、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团省委共同主办,太原理工大学、黄河新闻网等单位联合承办。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鼓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网上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全面提升网络文明素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网络环境,以网络文明建设的优异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分为网络文明主题宣传、网络文明作品征集、网络文明之星推选等三个部分。网络文明主题宣传紧贴中心工作、紧贴网络文明,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网上道德建设宣传、网络安全、网上金融安全、网络普法六个版块的主题宣传;网络文明作品征集共设微视频、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等5类作品征集;网络文明之星推选将以“网络文明我代言”的形式推选出山西高校十大网络文明之星。

      图片  

据悉,本次活动赛项多、覆盖范围广、时间跨度长,6月至10月面向全省在校大学生征集作品,优秀作品将获得奖励,并于11-12月份在黄河新闻网、网聚青春正能量赛事平台等网站进行推送展示展播。具体征集要求可登陆网聚青春正能量赛事平台(网址:www.52holy.com)进行查询。


此次网络文明高校主题宣传活动内容紧扣网络文明工作重点,紧贴大学生兴趣爱好和校园生活实际,既有线上“键对键”,也有线下“面对面”,实现了网络文明主体的良性互动。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大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提升大学生群体网络文明素养,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上,董晓林表示,下一步,省委网信办和有关部门将持续聚焦青年特别是大学生群体,推出更多更好的网络文明实践活动,传播正能量,助力我省大学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 黄河新闻网

编辑 邵毅飞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