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首例新冠孕妇分娩后康复出院

2022年11月28日 11:29:4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2022年11月27日,在运城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运城市第二医院)隔离治疗的新冠病毒肺炎产妇,达到出院标准,经专家组评估后,准予出院。      

据悉,该名产妇是一名河津籍援疆教师,2022年11月12日,她和爱人、孩子自驾离疆返回运城。11月15日到达河津,一家人落地核酸后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11月16日、17日,孕妇一家三口的核酸检测结果先后为阳性,随即被转运至运城市第二医院,并相继被判定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抗病毒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在院治疗过程中,已经怀孕37周的确诊病例孕妇随时都有分娩的可能,这也成了她和家人最为忧心的事。  

运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将孕妇列为“疫情防控特殊人群”重点关注,提供精准服务,并要求制订紧急救治预案,尽最大努力保障产妇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接到任务后,市中心医院、市二院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连夜召集精干力量,紧急研讨磋商孕妇生产方案,并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制定详细预案。  

图片

为确保生产顺利,市第二医院为她和家人准备了宽敞明亮的房间和个性化餐食,并派遣专人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健康监测;市中心医院抽调了一支由产科、新生儿科、手术室、麻醉科组成的医疗团队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派出助产士提前进驻隔离病区;市中医院每日专人走访记录,对其进行综合分析,对症下药,并第一时间跟踪药效。  

图片

11月23日下午,该名孕妇在住院的第6天顺利诞下一名女婴,成为运城市首个新冠孕妇成功分娩的案例。经医护人员悉心照护,宝宝情况良好,产妇恢复顺利,连续多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达到出院标准。  

图片

正如家属赠送医院锦旗中写的“疫情无情人有情,人民医院为人民”,这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院成功分娩,是运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实践,充分体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职业医师精神,更是广大医务工作者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苍生”的真实写照。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市人民的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编辑 王一凡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