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运城籍在外人士的慰问信

2023年01月20日 18:00:4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尊敬的运城籍在外人士朋友:

您好!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和478万家乡人民向您及家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运城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满怀豪情迎盛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和一致行动。这一年,我们众志成城抗疫情,成功扑灭一系列疫情燃点,打赢10月份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加强药品及物资供应保障,推动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平稳有序,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稳经济,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外贸进出口增速稳居全省前列,GDP增长5.6%、总量突破2300亿,粮食生产再获丰收,市场主体突破50万户,规上企业户数超过900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这一年,我们以节促建展形象,高标准承办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大力度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旅游宣传推介、城乡环境整治、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展示了运城深厚的文化底蕴、绚丽多彩的魅力、开放包容的姿态,极大提振了全市干部群众改革创新、奋发进取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这一年,我们千方百计惠民生,城乡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教育教学质量继续提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纵深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召开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出台《运城市“十四五”人才智力支撑规划》,成立运城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强力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实施。我们持续深化省校合作,借才借智、共谋共赢,全力推进“12大基地”建设,与各大高校签订协议2000余个。我们实施“春雨行动”,开展“运才兴运”引资引智活动,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高层次人才和紧缺急需人才1800余人,一大批在外杰出“运才”回到家乡施展才华、竞逐梦想、成就事业。我们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投资16.18亿元打造运城“智创未来基地”科创城,人才公寓加快推进,建成国家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8个,创新承载力、平台支撑力、人才吸引力明显增强,河东大地正在成为各类人才向往的创新创造创业热土。

河东自古多才俊,英贤辈出竞风流。多年来,各位运城籍在外人士远离家乡、在外打拼,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了骄人业绩、实现了自身价值。特别是你们情系桑梓、心怀故土,借助自身丰富的人脉资源,发扬运城人特有的诚信仁义精神,为家乡建设多方奔走、献计出力,牵线搭桥、招引项目,你们对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家乡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树高千尺不忘根,一枝一叶总关情。家乡的山山水水牵挂着您,家乡的父老乡亲惦记着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期盼您挥洒汗水,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运城篇章需要您贡献力量。市委、市政府希望大家常回家走走,多回家看看,在重回故里中感知家乡的一草一木和巨大变化;诚邀大家回乡干事、创新创业,携手创造运城更加美好的未来!

衷心祝愿您和家人新春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中共运城市委

                                运城市人民政府

2023年1月20日

责编 赵蒙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