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盛大开幕!

2019年09月16日 11:17:0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9月16日上午,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在市农业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展期为9月16日-9月20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致辞。市委副书记储祥好主持开幕式。省卫健委副主任冯立忠、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陆建伟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刘志宏和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开幕装置。

本届医博会主要由“五大板块一个论坛”组成,即:特色医疗板块、医药产业板块、中药材种植板块、绿色康养板块、省级和兄弟市特色医疗板块以及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等。运城市近40家各级各类医疗机构、20余家重点医药企业将开展特色医疗技术展示和产品推介活动,进一步拓宽产品营销渠道,提升区域品牌形象。同时邀请太原、忻州、晋中、长治、临汾5个地市和省中医医院、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针灸医院等4所省直医疗机构参展。

本届医博会有五大看点:一是参与范围更广泛今年参展企业更多,场地更大。参展单位不仅局限于运城本地机构,太原、临汾、长治、晋中、忻州5个地市和省中医医院等4所省级医疗机构也将同台参展。通过各地市的同台展示、相互交流,把医博会共同打造成促进全省乃至黄河金三角区域医药事业联合发展的新平台。

二是布展形式更新颖。今年采取实物展示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室内与室外展区相结合、现场演示与亲身体验相结合等手段,增加了中医药文化体验、适宜技术展、药食同源品鉴和售卖等特色展区。展会期间,还将组织观众走进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参观,举办合理用药、保健品、化妆品健康讲座,群众互动答疑活动等,增强展会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趣味性。

三是参展品种更丰富精选大量道地药材、新药名药、化妆品、保健食品、康养产品等进行集中展示。

四是学术研讨更深入医博会期间,将举行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中医院长论坛等,会有多位国家、省级的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五是热点项目更亲民首届医博会上,针灸敷贴、推拿按摩、名中医现场坐诊等受到群众热捧,本届医博会上,将继续安排群众期待的热点项目,尽可能满足群众的需求,提高参会群众的获得感。

本届“医博会”共设置展位140个,参展单位130家,会展面积1万平方米,参展客商100余家,展出展品2万余件。

融媒体记者:卫婷 编辑:李本初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