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克后悔“放手”英国“脱欧” 当年不干预铸大错

2019年09月24日 09:47:4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西班牙《国家报》22日刊发的采访中说,后悔当年“放手”让英国民众作出英国脱离欧盟的决定。

  不过,他相信在英国“脱欧”期限到来以前,双方还有时间达成协议。

  容克再次提到16日与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卢森堡会面,认定会面有“建设性和部分积极效果”。他说,“我不认同一些人的看法,即认为约翰逊在与我们以及他自己玩游戏”,英国仍然“有机会”与欧盟达成协议。

  容克定于10月31日卸任欧盟委员会主席,与英国“脱欧”期限巧合地在同一天。他在采访中着重谈到,欧盟委员会当年应该扮演更积极角色,在英国的公民投票中回击那些“谎言和假新闻”。

  他继而说到,英国从欧盟脱离“是欧洲的悲剧时刻”,英国2016年公民投票结果不让他意外,因为英国民众数十年间接收到信息:政治联盟是“联邦主义者们要干的傻事”,共同市场已经足够。

  他回忆,英国国内当时“脱欧”造势此起彼伏,而时任首相戴维·卡梅伦要求欧盟委员会“置身事外”。他说,这一要求下,“我们的委员会决定不干预,犯下大错”。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