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品质差是什么原因?

2018年10月08日 14:58:2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这两天是大棚西红柿收获的季节,盐湖区王范乡王范村的杨公华种了5亩西红柿,却损失惨重。

杨公华告诉我们,他今年种了5亩的西红柿,全部都是宝石12号这个品种。

菜农  杨公华

去年种的宝石12号,个子大质量又好,正因为去年的原因,我们今年大面积种植宝石12号。

原以为能和去年一样有个好产量,可是等到结果的时候,却发现和去年相差甚远。

菜农  杨公华

结出来的果这么小,大的按商品来说就是中等果,小的都属于次果没有人要,损失太大了。

杨公华告诉我们,大棚里的西红柿是6月底种植的,到了9月中旬就会大量成熟上市,眼下别的村民都在地里忙着采摘西红柿售卖,他只能看着地里的西红柿欲哭无泪。

村民王竹娟和杨公华一样,也种植了宝石12号这个品种,唯一不同的是她家一个棚里的宝石12号不是同一批种苗,结出来的西红柿也相差很大。

菜农  王竹娟

我种的是宝石12号,这里种的时候有一点不够了,我在门口拿了别人十来苗。你看,这十来苗是真宝石12号,剩下的是假宝石12号。一棚一模一样的管理法,你看这真的和假的差多少?

记者  潘晶

我现在是在村民杨公华的西红柿大棚里面,他家今年种植的是宝石12号这个品种,我手上所拿的这个西红柿是别的村民种植的宝石12号,现在我们来和杨公华的西红柿对比一下,大家可以看到这两个西红柿从个头上相比有很大的差别。

杨公华告诉我们,据他了解大约有20多户村民种植的宝石12号品种的西红柿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他们的苗都是从新绛县绛丰种苗公司购买的。出了问题之后,他们也多次联系了当时负责销售种苗的工作人员尚俊杰,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圆满的解决办法。

为什么同样是宝石12号这个品种,果实会出现这么大的差异?记者电话联系了新绛县绛丰育苗公司的尚俊杰,他告诉我们,他卖给村民的西红柿苗肯定都是宝石12号这个品种。

尚俊杰告诉我们,现在西红柿出现问题,除了气候原因,还和村民栽种的时间有关。目前出现这种问题,公司不承担责任,他只能尽自己的能力,给村民赔偿一点,尽量减少村民的损失。

既然问题已经出现了,目前双方要做的就是好好协商,争取将损失降到最低。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