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津小麦秋播工作全面铺开

2018年10月08日 14:58:28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要说今年国庆长假天气,那可真是好,连日来河津市广大农民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迅速行动开始播种冬小麦,小麦秋播工作全面铺开。

在中湖潮村优质小麦示范基地,记者看到农民朋友们一边忙着秋收,一边抢抓时机开展秋播。刚收获过的玉米地里,播种机来回驰骋,机声轰鸣,到处是一幅幅秋日农耕景象。

种植户 王会泽 

玉米刚收了,一共五亩地,趁着天气好赶紧把小麦种下就完了,土壤的湿刚刚好,正合适。

为了切实做好今年的秋播工作,从十月份开始,河津农技、农机等部门协调种子化肥经销户,及时备足备好良种、化肥、农药等物资,大力推广高产优质品种;河津农委在秋播期间,还加大农业行政执法力度,开展“打假护农保秋播”突击活动,严厉打击各种制售假冒伪劣种子、肥料、农药等违法行为,确保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种植户 胡尚荣 

现在这机械化很方便,把种子、肥料送到地里我七十多岁一个人就种了,不要别人管,一亩地大概就是二十分钟左右,五亩地一个多小时就种完了。

在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和统筹安排下,目前该市小麦播种工作已全面铺开。(编辑:郑杰  责编:李英)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