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六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防控责任

2022年01月17日 16:58:4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第六十六次专题会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从严从细从实从早抓好防控各项工作,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安全指数。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储祥好通报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王立刚、王志峰、乔登州、曹晓亮、董旭光、赵晔、梁清燕、刁海鹏、刘春安、李哲出席会议。

丁小强强调,当前,全球疫情正处于高位流行,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春运的到来,“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要从严从紧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从严落实交通场站、交通卡口身份查验,精细化、标准化做好第一落点第一时间核酸检测、信息推送,坚决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人、物、环境”同防,提升多点触发监测预警能力,全面压实同防责任;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关怀关爱,在严管的同时,做好心理疏导、症状监测和生活服务保障等。要压紧压实基层防控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责任体系,查找漏洞、补齐短板,科学精准抓好防控,确保责任链条环环相扣、工作责任到岗到人;要进一步加强一线人员培训,完善防控设施设备,用好奖惩措施,坚决杜绝华而不实、作风漂浮,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防线。要严肃严格防控督查问责。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上手,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督导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防控责任再压实、防控措施再检点、应急准备再强化,依法依规查处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和事。

储祥好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最强意识,以顽强的战斗意志和必胜的战斗决心,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严从实抓好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运城阵地。要采取最严举措,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消除漏洞隐患,强化人员管控,筑牢源头防线,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要扛起最实责任,压紧主体责任,实现精准防控,注重舆论引导,让人人自律、人人防控成为整个社会的共识。要追求最佳效果,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切实打通措施落地“最后一百米”,强化监督检查,坚决把疫情挡在市域之外。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编辑 王一凡

责编 徐雪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