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进行时】河津市连伯村大棚韭菜喜获丰收

2019年02月21日 09:26:0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连伯村是河津市有名的韭菜专业村,春节过后,村里种植的近两万亩小拱棚韭菜开始陆续成熟上市,长势喜人、品质优良的头茬韭菜让村民们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季。

韭菜种植户 赵永合

今年韭菜的品质很好,你看根粗叶宽又没有丝,这就是连伯韭菜的特点。

连伯韭菜种植历史悠久,但传统的大田种植费工费时收益低。这几年村里搞产业结构调整,村民们都开始采用小拱棚种植韭菜,提前了韭菜上市时间,尤其是今年采用二层钢架模的种植模式,上市时间更为提前,效益也更好了。

韭菜种植户 赵永合

今年用这种新种植模式,用钢管搭拱棚,里面再设二膜搭拱棚,今年上市时间特别早。

赵永合介绍,这样的时间差正好让韭菜提前上市,新鲜的头茬韭菜也迅速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价格特别好。

韭菜种植户 赵永合

今年盖了五亩大棚,预计每亩产量就是三千四五百斤,价格方面也就是两块四五、两块五六的样子。

连伯村地处黄汾两河交汇处,广袤的黄河沙滩地和丰富的水资源,再加上优良的光照条件,种植韭菜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连伯村充分发挥滩涂优势,多方发动群众发展优质无公害韭菜种植,逐步形成了“连伯韭菜”品牌,产品远销到省内外各地。现在在连伯村家家户户都种有韭菜,韭菜产业已经成为连伯村农民增收、致富的第一产业。(编辑:王一凡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