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表新闻】2018年我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2019年02月21日 09:44:1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运城在“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关键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创造性的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以“改革抢先机 发展站前列 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 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应对挑战,攻坚克难,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态势,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

其中,社会民生事业显著改善,全年财政资金用于民生领域的支出达到280.6亿元,占到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2.9%。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平陆、万荣、垣曲进入脱贫摘帽程序,181个贫困村,7.7万人即将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5%,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受到全省表彰,社会保障不断加强。全市开通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医疗机构39家,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增幅达到28.8%。教育事业扎实推进,新(改扩)建22所公办幼儿园,高考应届生一本、二本达线人数分别增长12.4%和8.9%,体育工作成绩斐然,省运会取得30年来最好成绩。

城市建设如火如荼,盐临夏一体化深入推进,夏县撤县设区已上报国务院。人民北路畅通,学苑路提升改造工程竣工通车,安邑西路、魏风街、大禹街等14条道路工程相继竣工。体育公园建成开放,万达广场竣工开业,市城区190条小街小巷改造任务全面完成,极大地方便了人民群众生活出行。社会治安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丰硕,全年共打击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00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38起,各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同比下降17.6%、20.4%,全年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均实现大幅下降,社会保持和谐稳定。(编辑:王一凡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