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 大讨论】市发改委、商务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就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作表态发言

2019年02月21日 10:23:2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在2月18日召开的全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上,市发改委、商务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运城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运城民航机场管理局、盐湖区、河津市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今天播出市发改委、商务局、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谈如何把大讨论作为推动运城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作为全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重大平台,迅速进入实战状态、聚焦“六个破除”,积极担当,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提升。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潘志孝

省委动员大会后,市委立即安排部署,充分体现了市委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市发改委落实大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大运城”建设再发力。建设大运城是市委立足全局和长远,以历史思维和国际化视野,统筹推进市域经济协调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标对表“统筹发展一盘棋,拧成发展一股劲,谋划发展一张图,推动发展一体化,形成发展一条龙”的发展要求,牢牢扭住“一区五带”规划实施、打好自然资源禀赋牌等重点工作,做到认识再提升,举措再加力,标准再提高,担当再作为,进一步强化投身大运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锲而不舍地推动大运城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效。

二是改革创新再突破。紧紧围绕“抢先机,站前列,创一流”,坚持谋大局、抓大事,牢牢扭住“转型综改、改革开放、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六个重点,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扎实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特别是抓实抓好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推行项目审批承诺制、价格机制、信用体系建设、粮食安全等改革工作,制定路线图,倒排时间表,前移工作量,进一步增强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努力让改革创新成为发改工作新名片,为大运城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三是作风转变再出发。建设大运城是市委推进运城振兴崛起的时代要求和历史担当,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追求和共同的愿景,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活动要求,坚决克服全局性思维不够,抓落实能力不强,抓工作抓手不多等问题,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克难攻坚、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高效的工作水平,更加突出的工作成效,再踏新征程、再现新作为,再做新贡献,全力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在“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伟大实践中展现风采,建功立业!

市商务局局长 王红波

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推动大运城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商务局将紧跟市委部署,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对标落实上再靠齐,工作质量上再提升,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紧紧围绕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把开展大讨论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大讨论的重大背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读细研省委骆书记、市委刘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建设大运城的时代要求,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大讨论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不走样、不变调。

二是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做细抓实。准确把握大讨论的主题、内涵和要求,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这个总纲,严格落实市委大讨论实施方案,迅速安排动员,掀起学习讨论热潮;紧扣重点任务,对照“六个破除”、“六个坚持”、“六个着力”,全力落实好10+2规定动作,在思想上解放、观念上突破、行动上突围,确保大讨论按既定的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改革创新。继续践行市委“改革抢先机 发展站前列 各项工作创一流”的总要求,坚持把大讨论的立足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着力点放在推动各项工作上;深入推进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和转型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面向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组织招商活动,借助展会平台,实施精准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多层次培育外贸经营主体,推进运城航空口岸早日正式开放,全力推动开放发展的新格局;把握消费升级的趋势,提升产品供给的质量,加快商贸流通的创新发展,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各项商务工作。

我们将认真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沉下心、扑下身,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奋发有为的工作干劲,以实实在在的大讨论成效,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做出新的贡献。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 王建斌

全省范围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推动运城改革开放再出发、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对全面拓展运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去年8月建成运营的市政务服务中心,是市委市政府勠力改革创新、奋发担当作为的直接成果;今年1月挂牌成立的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是改革创新的直接产物。我们承担着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改革、“放管服效”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和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和营商环境建设等重大改革任务,可以讲,我们承担的改革创新的任务更具体、我们对改革创新的感受更直接、体验更直观、理解更深刻,需求更迫切。基于此,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刘志宏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扛起第一责任、举全系统之力、集干部职工智慧、扎实开展好大讨论。

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第一时间领会精神要义,第一时间出台工作方案,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做到不务虚声、不搞形式、不走过程。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落实刘志宏书记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提出的“全面补课,局部超前”要求,围绕党建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营商环境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行政审批流程全省最优,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70%“一窗受理”、80%“一网通办”,打造具有运城特色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目标任务,推动重点改革取得突破、全面提升行政审批规范化、政务服务标准化、队伍管理科学化水平。

三要聚焦问题整改。我们将深刻分析研判大讨论提出的“六方面问题”,重点聚焦行政审批“互为前置”、相互捆绑;审批事项“假进虚进”、“体外循环”;政务改革固步自封、小成即满;窗口服务效率低、“推脱绕”;机关干部改革意识不强、创新动力不足等影响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敢于正视、坚决整改、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切实提高行政审批系统的美誉度、营商环境的信誉度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四要致力奋发有为。坚持用改革思维、创新思维、战略思维、立体思维、求实思维,审视和把握行政审批工作,从起点开局就把改革创新的目标定实,把奋发有为的状态调好,以风雨无阻的心态和风雨兼程的状态,迎接有风有雨的常态,摸索新规律、探索新途径、凝聚新共识、激发新动力,以更大的胆略和气魄,全力推进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实现体制革命、观念革命、作风革命和服务革命,为落实“四办目标”、为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李本初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