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山西北都碳材料有限公司3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建设顺利

2019年03月20日 09:51:4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日前,总投资3亿元的山西北都碳材料有限公司年生产加工3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完工,5月份将进入试生产。

山西北都碳材料有限公司是稷山县2018年“以企招商,以情招商”落地项目。公司正在建设的年生产加工3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规划分两期建设。

山西北都碳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杰卫

一期工程投资1.5亿,去年7月份开始动工建设。工程进展非常顺利,现在已经完成38室焙烧车间、浸渍车间主厂房建设。现在工人们正在砌筑窑炉、各种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于5月1日点火运行。

该项目在建设中遵循国家“2+26”城市排放极限标准设计,主要原料采用稷山西社工业园区内现有的煤气、针状焦、冶金焦等,经过煅烧、配料、混捏、压型、焙烧、石墨化、机加工而成,是一种耐高温石墨质导电材料,产品主要应用于电炉炼钢。

2019年是我省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稷山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项目投产达效可深度融入西社工业园区循环产业链,进一步实现园区企业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

山西北都碳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杰卫

超高功率石墨电极是国家提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强化稷山经济开发区的循环产业链条,带动关联产业更好发展。现在,公司上下正积极投身全省“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我们坚信,在稷山县委、县政府的强有力支持下,这个项目一定能如期达产达效。

编辑:黄晋红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