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闻喜:党建一条街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9年03月20日 10:22:5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为积极推进“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着力打造城市区域党建共同体,闻喜县将“三基建设”、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打造,同向发力,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

在闻喜县兴闻大街党建主题公园,国家税务总局闻喜县税务局正在举行“勤政廉洁,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形式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思想觉悟。

国家税务总局闻喜县税务局 朱勇华

此次在党建主题公园开展党日活动,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加深了我对党员庄严责任的认识。今后我将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磨韧性、转作风、提素质、强本领,做一名勤政廉洁、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税干。

闻喜县党建主题公园以红色传承、崇德践行、强县富民为主基调,融入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等内容,以“六亮六比六创”活动为主题,通过唤醒初心区、激活初心区、践行初心区、升华初心区四个区域形成一体化的党性锻炼系统。

记者 赵斐

从党建主题公园出来,我们来到了党建一条街上,在这条街上有很多展板,在每一块展板上都有一个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可以看到里面的内容是对展板进行详细介绍。通过点击播放键,可以进行实时收听。在这条街上所有展板上的二维码包含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闻喜县组织工作、干部工作、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方便全县人民群众知党情、明党性,形成一体化党性教育链条。

张伟

党建一条街建成以后,整个城市面貌都变好了。我们经常在这里散散步,通过扫描展板上的二维码,可以了解到最新的政策和动态,感觉城市发展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党建一条街以城西街道为主干道,共有28块展板、88个灯箱组成“红色走廊”,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自教育基地建成以来,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00多场,承接党性教育培训活动60多次,培养教育党员2000多人,教育基地的红色教育、党性锻炼等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开创了开放体验式党性教育的新方式。

闻喜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卫志科

党建一条街和党建主题公园是一个开放式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既提升了城市品位又营造了党建氛围。今年我们将继续充分利用这一阵地,对全县党员进行主题轮训,开展主题党日,发挥好教育基地的作用,教育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干事创业。

编辑:黄晋红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