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朱鹏主持召开第12次市长办公会议

2019年03月24日 09:38:0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3月23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第12次市长办公会议,听取并研究我市铝工业发展解困方案、全市重点项目情况、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会议原则同意《运城市2019年冬季清洁取暖实施方案》,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铝工业是我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先导产业,各级各部门要以对运城经济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立足自身实际,深度谋划解困方法,主动对接、积极协调,切实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落地,加快推动煤电铝一体化发展,全力以赴推动全市铝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推进清洁取暖是贯彻落实中央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完善方案,出台政策,按照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全面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市城区、县城和城乡结合部、农村等三类区域清洁取暖工作,不折不扣完成任务目标。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化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求,全面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做好项目前期谋划工作,围绕转型主线,聚焦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谋划建设一批转型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强化项目运行机制,全力抓好“3515重大工程项目”、“城建111工程”等项目建设;加强统计工作,确保投资项目依法合规、应统尽统;狠抓招商引资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推动运城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市政府系统要扎实开展大讨论,严格按照要求,把握时间节点,把好各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对标一流深入思考,深刻查摆在改革创新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反思剖析,找办法谋出路,增强改革创新紧迫感和奋发有为责任感,确保大讨论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全力确保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项重要指标达到序时进度;围绕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强化要素保障,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同时,确保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合理区间;集中开工一批新建项目,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助推全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会议要求,当前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要高度重视,心存敬畏,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摸清底数,有的放矢采取举措,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专项活动,及时发现并处置问题,确保安全生产。要坚持源头预防,强化预警机制,强化宣传,严格值守,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筹备组织好美丽乡村百花节、规划宣介会、二青会圣火采集仪式、龙榜表彰及民营经济发展会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展现运城形象,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强化散煤治理、工业污染整治、施工和道路扬尘管理,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积极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农业生产安全。

编辑:杨婷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