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垣曲县、盐湖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2019年03月26日 09:44:3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记者 杨爱琴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这里是黄河岸畔世纪猿发现地,25日,垣曲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黄河世纪猿湾综合开发一期及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此次开工的重点项目,包括黄河世纪曙猿湾综合开发、五福苑景区、中条山集团年产5万吨高精密铜板带箔和200万平方米覆铜板、山西华迈广电科技有限公司LED项目等四个项目。总投资65亿元。其中,黄河世纪曙猿湾综合开发项目是近年来垣曲县重点跟进的招商引资项目,是集田园综合体、康养综合体、文旅综合体、体育旅游综合体、通用航空综合体及低碳生活综合体于一体的山水田园式超大型度假综合体,分为10大功能版块,建设期为10年,总投资200.82亿元人民币,总开发面积186平方公里,今年预计实现投资2.9亿元。

垣曲县副县长 孔祥虎

这是我县深入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化转型项目年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快推进“全景垣曲 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黄河世纪曙猿湾综合开发项目是“全景垣曲、全域旅游”的核心景区,它的开工在垣曲旅游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项目的开工仅仅是个开始,下一步,县委、县政府将在手续办理、征地拆迁、产业布局、转型项目配套、施工环境等方面,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高效优质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确保早日发挥效益,不断为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小康社会建设注入新动力。

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盐湖区将全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运城国际机场扩建项目作为主战场,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以实际行动推动大讨论取得实效。

记者 杨周锦

这里是盐湖区陶村镇西纽村,在我身后,正在对运城国际机场扩建工程涉及到的西纽村村民进行地表附着物补偿款发放工作,这也标志着我市“3515重大工程项目”暨运城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全面铺开。

同期

信用社给咱们发的支票,这个支票,你看七千多块钱……我给你们都存的一年定期的,有啥不知道的到咱们信用社咨询问问。

签字、按手印、现场确认、发放支票,在陶村镇西纽村的村委会,这一系列手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不到一个小时,西纽村13户村民的补偿款全部发放到位。

盐湖区陶村镇西纽村村民 马桂气

做的都很细致,提前都给我们进行了沟通讲解,讲解政策的标准和赔付的情况,丈量土地方面都是一步到位,我们对这个工作都很满意。

运城国际机场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21.9亿元,主要包括航站区和飞行区改扩建工程,项目建成后,运城航空口岸将正式开放,运城机场将升级为4E级的国际机场,对建设大运城、构建内陆地区开放新高地具有重大支撑作用和战略意义。陶村镇作为此次机场扩建征地的重点区域,共涉及5个村1300余亩,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镇积极行动,动员群众、明确标准,为工程的顺利推动奠定坚实基础。

盐湖区陶村镇党委书记 张高升

在前期发布通告、宣传发动、进村入户、细致清点测量的基础上,同时和有关职能部门积极的沟通协调。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基本完成了地亩确定和附着物登记工作。

自运城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启动以来,盐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创新方式方法,改变固有思维,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西纽村的地表附着物清理工作已经全面完成,陶村、张金、张孝、东纽等四个村的工作也在同步进行,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农民对征地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盐湖区陶村镇西纽村村民 马桂气

它(运城国际扩建项目)是国家的航运事业嘛,我们农民也得到了很大的实惠,为了使运城更好发展我们也愿意做一切的配合行动。

盐湖区陶村镇党委书记 张高升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一把钢尺量到底 一个标准付到位”,在确保失地农民的利益前提下,全员发动、全力以赴,保证圆满完成征地拆迁任务。

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