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运集团:改革创新信心满 奋发有为干劲足

2019年04月01日 09:20:2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记者吴运强

这里是大运集团新建成的新型牵引车车身焊接生产线,这条生产线最大的亮点是由这样的60多台机器人组成,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每4分钟左右就以完成一辆车车身的焊接和组装,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也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

2018年大运集团不断加大在信息化、自动化和智能化方面的投入,投入5亿多元对生产装备进行升级换代,这个全自动生产线使生产节拍由原来的7分多钟缩短为不到5分钟,生产效率提高了30%以上。

山西大运集团冲焊二部工艺主任 黄振

驾驶室是重型卡车关键的构件,大运汽车在新建成的冲压和焊接生产线上,采用传感技术、伺服闭环控制技术,不仅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降低了能耗,而且更有效地保证了产品的制造精度,使企业的综合实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这个生产线的投入,可形成年产20000辆牵引车的生产能力,新增销售收入70亿元左右,新增利税5亿元左右。同时它的产品技术含量在重卡行业领先,并为山西省独创,对于提升山西省商用车的开发制造能力和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西大运集团 董事长 远勤山

 我们要从“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出发,以新时代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奋斗姿态,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改革再深入,创新再发力,开放再提质,工作再抓实。我们要以新时代追梦奋斗、振兴崛起的担当接力前行,推动山西改革创新再出发。

今年工作的重点是做好我们现有传统卡车,有烧油的,有烧气的,现在天然气车也销售的很好,天然气重卡已经占到一半以上了,这也是清洁能源,它属于新能源中清洁能源的一类,我们要把它继续做大;还有我们153(高端牵引车)的新产品要投放市场,还要把新能源小轿车全力以赴的做好。新能源小轿车的四大工艺投入比重卡的投入还要大,我们一个工厂里面90%都是机器人,以后会90%是机器,10%是人,那就完全是智能化现代化。

编辑:杨婷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