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

2019年04月23日 09:07:5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4月22日,市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学习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储祥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跃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浓,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刘志宏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长远之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把依规治党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立体式全方位推进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加强顶层设计,陆续颁布了一系列党内重要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的坚定决心,对推动全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学习的八部党内法规,集中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成果,为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制度保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些党内法规颁布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志宏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内法规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级领导干部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学习法规,带头深入分管单位讲解法规,带头执行法规,自觉维护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要突出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最新制度在运城迅速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纳入中心组学习计划、党校培训课程,抓好“关键少数”,增强用党内法规指导工作的自觉性。要作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推动党内法规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落地生根。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推动党内法规有效实施。党委各有关部门要开展宣传解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执行,为推动党章党规的贯彻执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党内法规贯彻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和巡察范围,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要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对违反和破坏党内法规的要严肃查处,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编辑:赵煊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梁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