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运城:推动大讨论往实处走向深处去

2019年05月03日 19:56:39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我市各级围绕促进政策落地、问题解决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激励全市干部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推动发展定位在一线细化,问题在一线解决,重点工程项目在一线落地,改革举措在一线深化,推动大讨论往实处走向深处去。

记者 吴运强

这里是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我身后是新设立的房产交易综合服务窗口,把过去的3个部门分设服务窗口整合在一起,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和要件,取消不必要的申报材料,杜绝模糊和兜底条款。把过去的“一事跑多窗”变为现在的“一窗办多事”。

市民 杜文霞

之前也办过房产转移,需要跑3个部门,算下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只要资料准备齐全,过来到这个窗口(办理),然后把资料一递交,5到7天证就出来了,很方便,快捷。

政务服务中心将房产交易涉及的3个部门、22个事项整合成一个链条。申请材料一窗受理后,从网上同步推送3个部门,这些部门交叉作业、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最后由受理窗口统一发放证照。这是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中,开展的审批服务理念、制度、作风等全方位深层次改革。

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审联批办公室主任 邵永清

办理事项平均用时减少10天左右,办事效率平均提升70%左右,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一个更便捷、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局长 王建斌

我们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改革创新的“当头炮”,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员干部思想上的弦拧紧,提升创新力和事业心,对照一流标准,高质量的推进行政审批各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生产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政务环境。

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已成为运城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生源动力。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我市抓住“研诺、亮诺、践诺、兑诺”关键环节,将对标一流述职与“3+1”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相结合,采取“9+1”形式,召开分组述职评议会和重点工作对标一流公开承诺大会,着力解决工作标杆不高、作风不实问题,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运城市“大讨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 孙道生

这场大讨论是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学习实践,是一场求真务实、拓展新局的学习实践,是一场守住底线、勇攀高峰的学习实践。通过大讨论,讨论出了广大干部的激情和担当,讨论出了全市上下加快发展的浓厚氛围,讨论出了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基本上达到了省委提出的理念大提升,本领大提升,作风大提升的目标要求。下一步,我们将用制度和机制把这次大讨论中形成的各种成果固定下来,推广开来,做好成果的转化应用和延续拓展工作,推动大讨论往实处走向深处去。

编辑:李本初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