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闻喜:强龙头 建园区 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2019年05月21日 10:00:4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闻喜县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积极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通过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为全市打造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实现“四大战略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象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是闻喜县一家现代农业龙头企业。企业紧盯高效农业目标定位,围绕打造肉鸡产业链这一主线,不断拓展产业发展格局,做大做强产业基础,成为闻喜县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记者 高莹

我现在是在闻喜县象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孵化厅,从种蛋到出苗总共需要孵化21天,在我身后,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最后一道打针、喷雾等免疫工序,之后会将这些种苗送到养殖车间。

闻喜象丰农牧养殖分公司总经理 崔文龙

我们公司目前孵化品种有AA+、308、科宝,年孵化量3500万只,通过温度、湿度、通风等方面的调节,为客户提供优质健康种苗,为公司肉鸡产业链把好第一关。

高标准实施雏禽孵化项目,是象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坚持食品安全源头把控、打入高端肉品市场的重要一环。公司分别建设4个高标准化、规模化的三层叠式笼养肉鸡养殖场和360个养殖点,拥有3600万只肉鸡屠宰加工生产线。目前,公司与中粮集团、双汇、四川成都美好、盒马鲜等国内外连锁快餐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闻喜象丰牧业总经理 武建强

通过这些生产线和项目的实施,公司在让养殖业连接加工业二产的同时,也接上了销售、物流配送等相关产业的三产,推动产业联动发展、效应叠加。

闻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张安红

目前,全县拥有省级龙头企业6家,市级龙头企业29家,这些企业已成为我县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的主力军。我们将继续通过干部入企、落实好一系列优惠政策、夯实“龙头+基地+农户”的利益连接机制,全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

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闻喜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融合基础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

禧德生态循环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是闻喜县着力打造的一家农业精品示范园。园区大力发展特色种植和养殖业,利用示范园的无公害、有机食材,延伸产业链条,逐步形成一条以现代有机农业技术为基础、种—养—加—销为一体的产业体系,为打造全县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闻喜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张文革

我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民政策,按照培育一产、拉动二产、带动三产的发展思路,调结构、补短板、促转型、惠民生,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使三产融合成为我县乡村振兴的强大推动力。

编辑:王一凡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