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小伙关宏武回乡创业 山里葫芦卖到全国各地

2019年08月19日 09:53:52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垣曲县80后青年关宏武把爱好和事业相结合,将创业点子瞄向了特大品种葫芦,他在大山深处的毛家镇郑家岭村不但种植葫芦成功,还通过网络平台把山里的葫芦卖向全国各地。

这位正在葫芦地里做直播的小伙子就是关宏武,一年前,他还在省城太原从事舞美设计工作,现在,他摇身一变,成了接地气的葫芦种植户。按关宏武的话来说这是爱好与创业的结合点。

垣曲县郑家岭村葫芦种植户关宏武

因为自己平时比较喜欢葫芦,而且葫芦也是咱们中国一种传统文化,是一种葫芦文化,这几年我就陆陆续续一直有种,种了有四五年,一直是小规模种植,今年是第一年大规模种植,今年种了有5亩地,今年预估产量可以达到1000个左右。

今年关宏武主打特大葫芦,有亚腰、八宝等山西特有的四五个葫芦品种。郑家岭村地处山区,温差大,光照足,十分适宜葫芦生长,再加上精心管护,葫芦长势喜人。高80公分重达20公斤的葫芦,在他这片种植基地有500多个。

垣曲县郑家岭村葫芦种植户 关宏武

主要还是通过网上的平台,目前咱们地里面有七八十把葫芦已经预定出去了,都已经交了订金的。

目前,预定出去价格最高的一把葫芦是2000元,平常的也能卖到1000元左右。

除了坐在地头卖葫芦外,关宏武还将剩下的一部分,关宏武打算利用自己的专长,做成工艺品出售。

垣曲县郑家岭村葫芦种植户 关宏武

我很喜欢画画,等这些葫芦陆续下架以后,剩余的一些葫芦,我计划给它烙成一些画,然后雕刻,再通过网上销售。

编辑:李本初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