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实施3515重大工程项目】群众出行更方便!盐湖区锦华社区两条小街小巷改造工程正在建设中

2019年08月23日 09:04:34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小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对于打通城市微循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把中心城区小街小巷确定为“3515重大工程项目”以来,盐湖区通过积极筹措资金、科学施工规划、强力推进项目进展,使群众的人居环境得到改善,获得了群众的支持。

记者 杜姿泫

这里是北城办锦华社区新雨巷小街小巷改造工程的施工地,目前,这条巷道的拆除旧路面、检查井维修等工作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水泥混凝土路面的浇筑工作,预计一周后可实现正常通行。

新雨巷位于盐湖区圣惠南路附近,周围都是老城区。很多居民在这里生活已经超过了30年,原有的道路,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的困扰。

市民 姚文智

过去这个路也是水泥路,路经过多年,现在高的高低的低,反正人走着不方便,车也不方便。

自从7月底新雨巷启动小街小巷改造工程以来,施工队从前期规划设计、中期施工建设等各个环节入手,加班加点,整个工程预计8月底完工。届时,排水不畅、路灯不明、道路不平等困扰群众多年的难题,将得到解决。

市民 蔡艳霞

起码一出门,虽说你看这个路还没修好,就看着前面光光的心情都好了。修好以后,领着小孩走路都没事。

除了新雨巷,社区内另一条主要巷道军营西路也在紧张施工中。作为锦华社区内的交通主干道,人流量、车流量很大。为了降低施工队周边群众的出行影响,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挨家挨户的做好通知工作。

盐湖区北城街道办锦华社区主任 杜清珍

家家户户都要做个准备,有年龄大的到儿子家、女儿家、亲戚家住一段,不要因为施工影响到健康。

景登是这片区域的工程技术负责人,他说,这里是老路段,原先道路雨水、污水分流排放设施不完善。而这也是此路段改造难度最大的地方。

十七标段技术负责人 景登

因为这周边居民太多,我们挖污水管道的时候,居民的污水就断不了,我们必须带水施工、带水作业,污水管道不让断,如果要断水的话,老百姓的生活污水都流不出来,肯定不行。

现场发现问题,现场及时解决。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施工方与群众协商一致,改造计划也得到了大家的支持。预计此项工程将在10月底前全面竣工,恢复通行,周边群众的生活条件也将大大改善。

十七标段技术负责人 景登

这条路设计10米宽,是沥青混凝土路面。修成以后雨污分流,肯定会大大提高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


编辑:畅华英 责编:

值班主任: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