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青年“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画展开展

2019年09月23日 09:21:1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丹青溢彩迎华诞,翰墨飘香颂和谐。9月22日上午,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海峡两岸青年“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书画展在运城学院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新党主席郁慕明,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主委张复明,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民革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张庆盈,台北市商业会秘书长陈四郎,台湾关公文化协会理事长李台山,华人经贸文创协会理事长王诗惠,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继刚,省台办主任曹荣湘,民革山西省委专职副主委王静,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郭健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在开展仪式上致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润喜主持开展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副市长、民建运城市委主委陈竹琴,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运城市委主委刘国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运城市委主委翟冬鸿出席活动。

朱鹏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来自海峡两岸的各位嘉宾、青年书画家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运城是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文化底蕴深厚,历史遗存灿若星河。运城是关公故里,武圣关公的忠信诚义是运城城市的精神之源,运城与宝岛台湾虽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源远流长。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形式,是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文化同根的重要源泉,也是民族文化傲立于世界之林的坚实根基。此次展出的是两岸青年艺术家和创作者精心构思创作的作品,折射出青年一代写好中国字、画好中国画、传承好关公文化的精神风貌。欢迎更多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朋友来运城参观旅游、创业兴业,共享新时代大运城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共促两岸和平发展。

李台山说,关公文化是全球华人共同的精神财富,是海峡两岸共同的历史记忆和文化信仰,已经成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此次展览以中国传统书画的艺术、意境之美,融入关公忠、孝、节、义精神内涵,对关公文化乃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和传播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以关公文化为纽带,牵起两岸同胞的情,紧扣两岸同胞的心,通过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书画展由民革山西省委、省台办、省青联、省文联、市政协、运城学院主办,省书协、省青年书协、民革运城市委、市青联、市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市海外联谊会、市文联、解州关帝庙文管所、台湾关公文化协会、台湾华人经贸文教协会承办,展期为9月22日至24日,共展出两岸优秀青年和名家书画作品近200幅,篆隶真草,气贯山河,工笔写意,妙趣天然,以“关公文化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旨在以文化为纽带,以书画艺术为载体,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文化艺术交流,促进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凝聚向心力,汇聚同行者,为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和谐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杨婷 责编:

值班主任: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