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关公朝圣大典9月23日在解州关帝庙广场举行

2019年09月24日 09:36:1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记者 张英

关公故里秋意浓,盛会四海迎宾朋,这里是山西运城第30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朝圣大典的现场,在我身后,来自海内外的关公信徒,关氏后裔以及民间团体正在进行盛大的朝拜仪式,以此方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关公精神。

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主持仪式。新党主席郁慕明,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协副主席刘国义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朝圣大典上,相关单位代表先后上台敬献花篮,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宁恭读祭文。随后,伴随着歌舞献艺,朝圣大典礼成,各朝拜团依次进庙朝拜。

本次朝圣大典以民间为主体现关公精神,作为华人情感认同,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精神纽带的重要作用,加强了文化交流。通过举办本次朝圣大典,不仅展示关公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和时代凝聚力,也传播民间信仰,加强文化交流,让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品尝文化旅游大餐,搭建友谊的纽带、合作的桥梁。

台湾关公文化协会理事长 李台山

2019年的第30届关公文化节感觉不一样,其实之前我已经来过五次。

华人经贸文教创新发展交流协会理事长 王诗惠

我觉得关圣帝君的忠义精神,是我们中国文化里边的精髓,也是我们中国的所有的华人信仰。

澳门传承关公文化协会会长 张潮杰

关公文化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榜样。尤其是忠和义,我们作为年轻人,应该以关公精神作为一个榜样,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

中农乐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 杨良杰 

作为关公故里人,不但要大力弘扬关公文化,更要把关公精神运用到生产实践中。我的专业是农业科技推广,我们在农业科技中要充分发扬关公精神要在“信”字上做足文章,把 “信”字贯穿整个果业生产的全过程,直到消费者餐桌当中,打出我们诚信之邦,运城优质的果品品牌像关公一样名扬四海。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运城供电公司  赵巧云

“忠义仁勇”的关公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更是关公故里—运城人民的骄傲。几千年来,一代又一代的河东儿女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关公精神,历经29个春秋的关公文化节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上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也成为运城走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作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我会用实际行动弘扬关公文化,发扬劳模精神,忠于祖国和人民,敬业爱岗、勇于担当,在大美运城的发展建设中贡献力量,更要让关公文化历久弥新、薪火相传。

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 梁香草

关公文化是我们运城的荣耀标志,更是全球华人们的宝贵信仰,一年一度的关公文化更是运城的大事。身为关公故里一员,我们不仅要继承和弘扬关公忠勇、信义的美德,更要将它扩散传播开来,并延伸到各个领域。我作为一名在关公故里传承德孝敬老的志愿者,不仅要以关公精神时时鞭策自己,更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将中华美德代代相传,让我们的关公故里不仅是忠义诚信冠天下,更是德孝仁爱传四海。

编辑:杨婷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