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交响舞蹈史诗《黄河》在我市上演

2019年10月15日 09:04:3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0月12日晚,以中华民族母亲河命名的大型交响舞蹈史诗《黄河》沿着大河流向,来到黄河臂弯城市——运城,为河东儿女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市领导周跃武、邓雁平、王志峰、李浓、贾爱珍、陈竹琴、刘国义、翟冬鸿出席。

整场舞剧分三个乐章,开篇舞蹈《九曲黄河万里沙》,舞蹈者们拥入大河怀抱,在泥沙中或翻滚、或嬉戏,瞬间变为“泥人”,舞蹈动作极简而美,柔中有刚;第二乐章《黄河之水天上来》,伴着《黄河大合唱》的激昂曲调,奔腾、翻滚的“黄河”倾泻而下,舞者们纷纷跳进“黄河”中,时而空中翻腾,时而水中追逐,怒涛滚滚的“黄河”与激流勇进的“黄河人”融为一体,甚为壮观;最后一个乐章《黄河入海流》,以红绸舞为表现形式,展现新时代“黄河人”的美好生活。

《黄河》营造了恢弘壮阔的庞大视野,以一个漂泊在河上近万年的老船内心独白的方式,缓缓讲述着发生在黄河岸边的故事,再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辉煌历史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

据了解,此剧是我省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首部大型交响舞蹈史诗,由山西演艺(集团)出品、山西省歌舞剧院演出、著名艺术家张继钢导演倾力打造。自9月14日在太原首演以来,好评如潮,盐湖区是该剧全国巡演的第二站。

编辑:陈姣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