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祥好在市委党校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时强调:在守初心中增定力 在践使命中破难题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2019年10月15日 09:23:2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储祥好在市委党校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为题,为分管领域(单位)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思想政治建设中,与正在做的工作紧密结合,使“守初心、担使命”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刚性约束和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

储祥好指出,理论是实践的先导,唯有深学细悟,才能脑清目明、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旗帜,是引领奋进前行的强大思想武器,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中国的原创性贡献,为建设美好世界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要切实增进对这一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用、学而行。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分析解决问题、推动实际工作上,体现在增强过硬本领、创造一流业绩上,体现在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修养上。

储祥好指出,忠诚是第一要求,唯有政治过硬,才能表里如一、见于行动。对党忠诚,是党员最基本的义务和最根本的政治品质,也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保障。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及时、全面、有效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制定的大政方针在各自岗位上认真落实好。要保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自觉把党的事业放到最高位置,正确认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聚精会神、心无旁骛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始终襟怀坦白,做老实人、做正派人,守卫好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精神高地。

储祥好指出,担当是时代强音,唯有苦干实干,才能知重扛重、砥砺前行。要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敢于担当,每名党员都要深入到所帮扶的贫困户中去,研究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让老百姓都能过上红红火火的好日子。要在全面深化改革上敢于担当,摒弃保守思维、激发创新活力、破解发展难题,坚决克服“跟着走”的思想,树(牢)“带头闯”的精神,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使更多改革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担当,真正把抓好党建作为己任,担负起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的职责。

储祥好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唯有牢记宗旨,才能血脉相连、交好答卷。为人民谋幸福,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各级党员干部要继续传承以人民为中心这个“传家宝”,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常听群众说事、多为群众办事、带着群众干事,主动深入基层,聚焦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找到解决办法,增强服务本领,把党员干部的好形象、好作风,树在群众“家门口”、立在百姓“心坎上”。

储祥好强调,廉洁是永恒底色,唯有检身正己,才能干净干事、作好表率。要坚持正心,终身加强学习,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努力实现自我超越,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要坚持正行,守住行为底线,给兴趣爱好加把锁,给工作之余上道岗,给亲情设个“防火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正派人”。要坚持正风,始终绷紧改进作风这根弦,抓常、抓细、抓长,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坚决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谱写自己的壮丽人生。

各县(市、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统战部、市委党校、市工商联、市侨联全体人员;市委农办、市委教育工委、市属大专院校、市群团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市直中专、中学班子成员及其他学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党课。市委驻有关单位主题教育指导组负责同志列席。

编辑:陈姣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