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津市:“金点子”发声 “好建议”落地

2019年10月15日 09:01:1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河津市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把检视问题摆在重要一环,广开言路,精准施策,创造性地开展“民生实事怎么办,全市人民说了算”征求意见建议活动,真正让主题教育走向基层,让金点子发声,好建议落地。

河津市交警大队工作人员 张晋荣

您好,您在“民生实事怎么干,全市人民说了算”征集意见中,提出的关于香江附近比较拥堵的问题,今天,我们交警部门专门把你邀请到现场解决此类问题,并在第一时间给你回复。

河津市民 宋虎林

想不到我提了这么一个小小的建议,市委市政府这么重视。

老百姓的大事小情都是河津市委市政府关切的大事,一条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更是各部门整改化解的方向,根据省、市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意见,河津市结合市情全面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实,如何在检视问题中创新工作,如何在整改落实环节做到有的放矢,河津市委、市政府把坚持开门搞教育,把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创新举办“民生实事怎么干,全市人民说了算”征求意见、建议活动,求之于基层,寻策于百姓,真正通过敞开大门为群众打开心门。

记者 原于惠

这里是河津市市委办公室,我手里拿的就是“民生实事怎么干,全市人民说了算”意见建议整改落实工作表,里面涉及到住房保障、城市规划、新农村建设等方方面面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张表上可以看到牵头单位、配合部门等相关责任单位标注的是一目了然。

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不仅打通了群众谏言通道,更成为了河津市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重要举措。

河津市委办工作人员 支文彬

我们河津市通过新媒体和电话、邮件等方式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325条,筛选归纳为9方面74项。

为确保“民生实事怎么干,全市人民说了算”征求意见、建议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补短板、解难题,惠民生、享红利。河津市多次召开会议,把此项工作作为市委常委会一项重要议题,摆在桌面上加以研究,以工作新举措争当主题教育样板标杆。

市委常委 河津市委书记 鞠振

一定要认认真真的推进解决,能解决的必须解决,能克服困难解决的,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解决。

河津市把“民生实事怎么干,全市人民说了算”征求意见作为检验党员领导干部宗旨情怀和党性锤炼的一个重要平台,在征求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下发后,各部门第一时间把整改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对群众提出的市场物价平抑,道路整治等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动态管理,积极督促整改,确保整改工作有回有应,目标到位,责任到位,真正让金点子发声,好建议落地。

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