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喜:蝴蝶为“媒”助推乡村旅游

2019年10月15日 09:49:43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闻喜县神柏乡下丁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筹资兴建蝴蝶公园,这段时间,蝴蝶园成了当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闻喜县下丁村村委主任 张凯

为了村民有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们村今年修建了全县首座蝴蝶园、菊花园,蝴蝶大棚和文化长廊、休闲长廊,还有休闲广场。今年我们从正月开始,经过了六个月,蝴蝶园基本成形,十月一号正式开业以来,每天的游客有500多人次。

在这个公园里,最吸引人的就是这里的蝴蝶了,一走进里面,各色蝴蝶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好像在欢迎游客的到来。

蝴蝶园负责人 丁国辉

我是2000年从太原回来,开始搞这个蝴蝶养殖,经过十年摸索,现在基本上规模已经差不多了,今年在咱们政府的支持下,利用废弃的鸵鸟园改造一下,建了这个蝴蝶园,园区面积有15亩左右,蝴蝶大棚有400多平米,蝴蝶品种有十几个,其中比较名贵的有枯叶蝶,还有青斑蝶,金斑蝶等。

这些蝴蝶一般在天气晴好,气温高的情况下,就会在花丛里面飞舞,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观赏这些美丽的蝴蝶。蝴蝶园的建成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吸引了许多游客慕名而来,到这里休闲游玩,采风摄影。

侯马市摄影协会会员 权明

我在蝴蝶园里拍了有几千张照片,从中选出一张在《中国大众摄影》刊登了,我非常高兴,感觉到很骄傲。

闻喜县下丁村村委主任 张凯

我们计划以蝴蝶园为龙头,利用丘陵的优势,再打造一百亩的采摘园,里面种植石榴、核桃、葡萄等品种,为下一步发展观光旅游打下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提高农民的收入。

编辑:党宁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