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津市东辛封村:主题教育往实里走 集中供热暖民心

2019年10月29日 09:50:0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记者 原于惠

这里是河津市阳村乡东辛封村北片区集中供热工程的施工现场,在我身后可以看到一根根供热管网已经敷设到位。北片区的村民们预计11月15日就可以享受到跟城里人一样干净、方便的热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津市东辛封村把为民办实事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从传统农业村向城郊型农村转变的基础上,用农村集中供热工程作为撬起改善民生的杠杆,让主题教育在村里落地生根。

连日来,河津市东辛封村的小巷里显得格外热闹,开挖好的沟槽,一根根覆盖保温层的供热管道直通农家小院,村民们怎么也想不到,今年冬天自家院里就能用上集中供热的热源,背着孩子的庄稼汉、管道穿过门前的大叔都在盘算着自家的“供热梦”。今年61岁的张石锁是村里北片集中供热的见证者,从沟槽开挖再到管道敷设,用他的话说,掰着手指头,一天不知会往门前的土堆崖上跑多少次。

河津市东辛封村 张石锁

过去咱们每家每户门口都是一堆炭一堆柴,这是很不卫生的,再一个还不方便。这次响应党的惠民政策,再过十来天,我们这就安上大暖了,这是老百姓很高兴的一件事情,今年能过一个暖暖的冬天。

今年就能过一个暖暖的冬天,这是村民对温暖的期盼,更是党支部村委会应该履行的责任。河津市东辛封村共有600余户,2400余口人,不算大村,但是卜子夏故里的那份拼劲却没丢,恰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更激起了支村两委主干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为此,从今年七月份开始,村里就把村级集中供热工程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开会研究、宣传发动、分片包干,都成为了几个月来的重头戏。

在会议研究中、在规划设计中、在与群众接触中,换热站从一个变为三个,管道从先北片变为东片、南片、北片同时开花。在全村98名党员当中,支村两委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在集中供热工程公开招投标的基础上,村里更把暖气安装的组织机构和责任人挂在墙头,方便群众监督咨询。

三个多月的努力,终于不负众望。800余万的投资总额还有300余万的资金缺口正在稳步解决,三个换热站的建设正在加紧施工,三万余米的管道敷设正在加快进行。在继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洗浴中心相继建成投用后,该村又在以集中供热工程来向村民交一份“美丽乡村”的精彩答卷。

河津市东辛封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张泽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着力点就是为民办实事。我们东辛封村党支部、村委会下一步将继续以为民谋福祉为工作着力点,高标准对全村进行规划设计,同时建设子夏文化活动中心,不断擦亮子夏文化和旅游品牌,让主题教育在我们东辛封村落地见效。

编辑:黄晋红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