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市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查找700条具体问题清单

2019年10月29日 09:59:21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0月25日,全市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落实中央、省、市专项整治及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深入研究我市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治目标,强化整治措施,加大整治力度,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直23家责任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全市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已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纪委监委牵头抓总、责任单位各负其责、市县乡上下联动工作机制;聚焦人民群众利益攸关的各个领域,针对23项突出问题,查找了700条具体问题清单,建账整治;贯通两批主题教育,促进实施农村改厕、饮水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困难等方面一批民生项目,推动解决了适龄儿童辍学、特困群众“漏保”,儿童重大疾病诊疗、校园食品安全、行政审批服务等一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打击了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医药机构违规参保、危害食品药品安全、违规住房租赁中介、违规招生、违规经营保健品等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

就切实推进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周跃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集中力量打好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攻坚战”。要注重方式方法,强化落实措施,推动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扎实开展。要压实工作责任,贯通上下工作机制,及时解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难点问题。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努力使整治成果惠及更多运城人民。

编辑:黄晋红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