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稷山县化峪镇突出“五真” 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2019年11月04日 09:22:3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稷山县化峪镇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突出做到真学、真抓、真找、真改、真干,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稷山台记者 张瑞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稷山县化峪镇党委聚焦人居环境改善,道路安全出行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进行整改,今天,他们来到胡家庄村,对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稷山县化峪镇党委书记 杨素婷

咱村摆在你家门口的垃圾桶使用率怎么样?

稷山县化峪镇胡家庄村民 杨素英

杨素英:使用率很高,每天早上八点车就准时把它拉走了。

杨素婷:你会分类么?

杨素英:会呀,生活垃圾倒桶里,你比如这蜂窝煤、炉灰和拆房子的砖瓦,不准往这里倒。村干部经常宣传呢,村民也很注意这个问题。

主题教育中,稷山县化峪镇胡家庄村党支部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聚焦“人居环境改善”,以“干部包街、党员包巷”制度为载体,深入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服务行动,全体党员入户宣传、指导分类,在全村掀起了垃圾集中分类处理的良好氛围。

稷山县化峪镇胡家庄村村委主任 宗稳红

就算是一件小事,我们也要办好办实在。“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模式,是我们农村垃圾处理的一场“革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稷山县化峪镇村超前部署、不等不靠,坚持将为民服务、干事创业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稷山县化峪镇村支部书记 王志科

我们化峪村聚焦“五个一批”,以主题教育凝聚工作力量,营造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浓厚氛围。先后投资20余万元打造了党群服务中心,投资70余万元硬化街道2.17 公里,配合完成了投资3800万元的城乡供热供气项目,全村 320户都实现了天然气管道入户,全面提升了人居环境改善标准。

稷山县化峪镇化峪镇村村民 刘保光

这街道是1992年修的,路面破损严重,烂的厉害,排水设施也不到位,今年,村干部多方筹资重新硬化、重新改造排水设施,确实是一项非常得民心的工程。

稷山县化峪镇邢堡村是化峪镇确定的软弱涣散党支部,主题教育中,村里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周密部署、改早一步,精准发力、改严一点,动真碰硬、改实一层,将“专项整治”贯穿始终。

稷山县化峪镇邢堡村支部书记 赵奋奎

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关键在“整”,要害在“改”,我们坚持开门搞教育,主动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下力气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出行不安全、浇地价格高、承包土地不规范、环境卫生差等问题,让群众看到了我们的变化和整治的信心。

稷山县化峪镇邢堡村第一书记 王晓军

我是9月份被选派到邢堡村担任第一书记的,一个多月来,我们聚焦问题、细化整治措施,和党员干部一起学习、工作、劳动、为群众服务,我感受到了大家想把邢堡工作干好的决心。我们一定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将邢堡村党支部建成全镇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主题教育中,稷山县化峪镇党委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共排查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环保治理,垃圾处理,产业发展,园林绿化等方面的问题120余件,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坚在“实”字上下功夫,察实情、求实效,谋实策、出实招,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

稷山县化峪镇党委书记 杨素婷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会按照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继续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做实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力以赴做好投资5亿元的光伏发电项目的前期准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孟奇 责编:刘柯均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