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27次常委会议

2019年11月14日 08:40:57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1月13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27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八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周福启同志在运城调研督导座谈会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决定中国共产党运城市委员会四届七次全体会议于11月15日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体现了对我省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关心和支持,对全省干部群众是巨大的鼓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把贺信作为我市深化能源革命的行动指导,把贺信精神、要点贯彻到运城实施能源革命的具体行动中,以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新实践新成就,带动全市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新一轮能源革命发展趋势,围绕国家和省能源革命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我市实际,着力抓好中央“意见”、我省“方案”贯彻落实和我市“方案”的制定,精心组织实施运城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示范工作,明确重点任务,加快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步伐。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重大举措的落实,推动我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市委充分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注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中央对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的学习;注重结合运城实际,分析问题;注重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做到分类指导“八个一”,全市主题教育呈现出持续发力、初见成效的良好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提出的抓重点、促平衡、强统筹、抓落实和求实效的要求,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主题主线,狠抓重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做深做细每一项动作,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抓好主题教育的总结,树立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要切实抓好整治整改和“三服务”,确保专项整治整改取得让群众满意的实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更好的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运城市委员会四届七次全体会议于11月15日召开。会议指出,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要求,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作出安排。会议的召开,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不断提升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水平,不断在“两转”基础上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分工、强化责任,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部分县(市)撤乡设镇工作情况和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安排下一步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