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朱鹏在新绛县开展入企服务工作

2019年11月29日 10:04:20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1月27日,市长朱鹏带领市发改、工信、财政、生态环境、规划和自然资源、金融等部门负责人赴新绛县,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指导,就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入企服务工作。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调研、破解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直面问题,痛下决心,锐意进取,加快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今年以来,新绛县深入实施“三个发展计划”,持续深化促进民营经济“五项工程”,着力推动工业新型化发展,深入开展“双创”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优势企业,1-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好于预期,年底即将形成“一龙四虎”的发展格局,县域工业经济实现质量和效益双提升。朱鹏先后深入新绛县高义钢铁、银盛精细化学品科技有限公司、天地和金属制品、中信金石实业、威顿水泥集团,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发展规划等情况,就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分析研究、协调解决。

在入企服务座谈会上,新绛县汇报了县域工业经济基本情况、“龙腾虎跃”发展计划、促进民营经济“五项工程”推进及1-10月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山西丰喜华瑞煤化工、恒强化工、大新传动技术、宇丰冶炼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行业、企业发展现状、下一步规划及发展遇到的瓶颈分别发言。朱鹏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发言,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建议,并协调相关部门给予解决。他鼓励企业家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稳健运行,在产品质量、安全环保、智能管控上下功夫,不断推动企业发展壮大。

市发改、工信、财政、生态环境、规划和自然资源、金融等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职责对新绛县工业经济形势及工业企业发展状况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朱鹏对新绛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新绛县委、县政府抓工业经济的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成效明显,工业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要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一批传统工业企业,主动淘汰一批落后产能企业,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规上企业、创新型企业。要多措并举做好应对各种风险的准备,组织企业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抗风险能力。要进一步创优服务,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精细、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发展,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向好。

就下一步做好全县各项工作,朱鹏强调,新绛县要增强信心,查遗补漏,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力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思想,主动倒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实现“两化融合”,推动生产设备智能化、生产过程自动化、企业管理的信息化、供应链条网络化;大力推动科技创新,鼓励企业主动研发新技术、新产品,加快产学研合作;推进民营经济改制、民营企业管理提升、民营经济资产证券化、民营企业信用等级评定认证、民营经济品牌战略“五项工程”;紧扣红线底线,抓好环保和安全生产。要紧抓产业链条的精深发展,构建集群化、集约化、园区化的发展效益。以开发区为主体,健全完善产业生态,做好产业链条配套;全面加强绿化、净化、美化工作,打造花园式园区;完善一体化工作机制,提高园区管理水平;强化招商引资平台建设,推动开发区建设发展步入快车道。要加大品牌推广力度,推动现代农业和文化旅游再上新台阶,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作出新绛贡献。

编辑:黄晋红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