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津市苍头村:学思践悟 主题教育见实效

2019年12月02日 16:45:46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津市苍头村把为民办实事摆在重要位置,围绕产业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等,着力解决关乎群众的根本问题,让主题教育开花结果、落地见效。

初冬时节,正是山药喜获丰收的时刻。苍头村村民齐美康正在自家的田间地头起获山药。

河津阳村乡苍头村村民 齐美康

挖山药也是一门手艺活,没有技术在这里挖不成,挖快挖好一天赚四五百块钱,慢的话一天都有200多块钱的收入。我一天没有事还要到地里挖会山药,今年的收成还算可以。

既当老板,又是工人。46岁的齐美康说起土地,就来了精神,一大片的山药地都是他的地盘。眼下恰逢山药丰收,每天都有10来个村民跟着他打零工,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计算,一斤山药四块多钱,亩产3000多斤,每亩的收入就是1万多元,对于拥有200多亩土地资源的齐美康来说,这可是一个不小的数目。

苍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郭军:今年种了200多亩看着长势都不错,经过一年学习技术也学得差不多了,下一步对产业你有什么想法?

齐美康:计划过年再扩展100多亩。

苍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主任郭军扩大100多亩,村委会对你这方面大力支持,土地流转这方面达到你满意。

齐美康:好,这就放心了。

土地方面没有了顾虑,这让齐美康全力发展山药种植的信心更足了。河津市苍头村是个农业大村,距离市区较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使这个偏僻的农业村有了活力和生机,单就山药种植来说,17000多亩的耕地上,已经有10多个种植户开始尝试山药种植,种植规模达到了2000多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苍头村支村两委把村里的大事小情摆在桌头,集中商量、逐个突破解决,将干部形象公示栏上墙,不仅展示了形象,更明确了职责分工。目前,村里的下水改造已经扫尾,幼儿园新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当中,解民忧、暖民心、释民惑的氛围更加浓厚。

河津台记者 原于惠

这里是河津市阳村乡苍头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现在是下午的五点半,村里的老人们正在这里吃晚餐,从餐桌上我们可以看到老人们的伙食还是相当不错,荤素搭配既营养又可口。

在原来学校旧址的基础上,通过改造提升变身为综合服务中心,是苍头村在主题教育中为群众办的又一实事。

今年83岁的柴桂兰老人是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常客,晚餐时间,老人和记者拉起了家常。

河津市苍头村村民 柴桂兰

一天吃的好着,包着的、卷着的、捏着的。今天晚上也吃得好,芹菜肉,土豆、豆腐,米汤还蒸下红薯,比我家都吃得好,哪顿都吃得好。

河津市苍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郭军

我们苍头村支村两委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要完善我们的基础设施,更要激活养育我们的一方土地,让村民们有钱可赚,让大家生活更加宜居,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在苍头村落地开花见成效。

编辑:孟奇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