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刘志宏参加所在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07日 08:17:15 | 来源:运城视听网
|

12月5日,市委书记刘志宏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联系党的历史,结合学习感悟,与大家深入交流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体会,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乔登州作为支部党员参加。

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前,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组织在线专题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听取意见,深入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以党小组的形式党员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进行检视剖析,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志宏指出,党支部是党的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组织生活会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对照《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基层党组织各项规定动作,进一步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让全体党员接受马克思主义的党性教育,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刘志宏强调,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全体人民谋幸福,使命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能够在98年的奋斗历程中获得光辉伟大的全面胜利,根本就在于用初心和使命凝聚亿万人民群众,能够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其转化为行动自觉和工作成效。要深化对进入新时代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对实现百年奋斗目标、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现党的长期执政的战略目标具有深远的意义。要在主题教育中进行深刻的自我革命,自觉纠正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认同、情感认同和实践认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要切实增强真理认同,从理论武装和政治教育最基本的要求出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政治理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情感认同,从党和国家事业出发,从自身素质能力的提升出发,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切实增强实践认同,紧密联系改革发展实际,在建设大运城的实践中不断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着眼大运城建设全局,不断提高市委办公室服务能力和水平。市委办公室的工作涉及面广,标准高、节奏快,对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很高。要对标对表,对照党的宗旨,对照事业发展,对照群众期盼,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光荣感,以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为目标,充分发挥标杆作用,在主题教育中实现新提高、新进步,推动支部建设站前列、创一流,为全面拓展运城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婷 责编:李英

值班主任:晋娟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